江西一大学开启食堂光盘换水果行动 为避免食物吃不完浪费

时间:2020-08-18 16:04:35       来源:快科技

近段时间,各地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各种“光盘活动”,而江西理工大学,则更是厉害,凭借着“光盘活动”,竟把自己送上了热搜。

据了解,近日,江西理工大学的食堂,为了号召师生响应“光盘行动”,就举办了“光盘换水果”的活动。此事被上传到网络上后,迅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热议,并获得网友的热情点赞。(视频点此观看)

据介绍,学校师生在吃完饭之后,只要将“光盘”放至餐盘回收处,就可以在工作人员处领到一个饭后水果作为奖励。

有在校学生表示,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本意是好的,而且实际效果也很明显,不少同学在用餐后,都会将食物吃完,避免浪费。

据校方的老师介绍,活动开展以后,每天减少了2/3的浪费现象,取得了比较好的活动效果。

事实上,自2013年起,江西理工大学已连续多年,在食堂不定期开展“光盘换水果”活动。今后,还会将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对此,网友纷纷点赞,表示支持。也有网友流露出了羡慕之情,自己每次都把饭吃完了,希望学校也能够出台这样的活动,自己就剩下买水果的钱了。

还有不少网友认为,而且这种以奖代罚的活动,往往能够取得更加良好的效果,值得全国推广学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