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花呗提示服务升级,引入银行接入征信系统

时间:2020-07-29 15:38:22       来源:今日头条 渣小刀

近日,相信很多网友跟小编一样打开花呗,都会出现花呗服务升级的提示,升级内容中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是不是升级后,意味着以后花呗逾期也会影响个人信用征信?因此,很多网友都犹豫要不要升级。

支付宝花呗给出的升级理由是为了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实际是花呗引入了更多金融机构,除以前蚂蚁金服旗下的重庆蚂蚁小贷提供消费额度外,增加商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及相关的合作金融机构。

因为提供花呗消费额度的机构发生了变化,因此,支付宝需要变更跟用户的合同,升级后,用户的权益和服务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花呗服务升级后有什么影响?

花呗额度可能发生变化,花呗提供服务的机构,由一家变成多家,资金来源和资金量都会增加,意味着用户的花呗额度可能得到提高。

花呗逾期可能影响征信,以前,花呗短期逾期可能并不会影响上征信,不过随着苏宁任性付、京东白条、花呗等陆续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同时,花呗提供服务机构有可能是银行,那么用户每次使用花呗都有可能会查询征信,申请次数多了容易弄花征信,逾期可能直接影响个人信用。

严厉打击花呗套现行为,针对套现行为,不仅会导致花呗额度被降低或取消,除需要收取自资金发让之日起,按照日利率0.05%计算利息,同时,套现用户需要支付授信资金本金以及相应息费总金额的30%违约金。

你升级了吗?

关键词: 花呗提示升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