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正在建一条高铁:全长246公里 从南至北直达张家界

时间:2020-06-30 15:44:39       来源:快资讯

湖南又建一条高铁,投资387亿,全长246公里,从南至北直达张家界

基于政策优势和地理位置的优势,沿海地区的经济普遍要比内地发展得快,发达得多。而随着这几十年的发展,沿海地区的经济建设达到了一定程度,所以近几年国家将目光转移到了内陆地区,希望内陆地区的经济能够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要想发展经济首先就得加快交通建设,这不,湖南马上又要修建一条高铁了,从南至北直达张家界,你们知道这个事儿吗?

湖南地大物博,旅游资源众多,比如红遍大江南北的凤凰古城,还有烂熟于人们心中的张家界,近些年去湖南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虽然湖南省的旅游资源丰富,可是地理位置分散,路途遥远,难成大气候,对于游客外出旅游也实在不方便。

推广牛股免费送,每日牛股推荐,详细解盘,专属顾问一对一指导实盘策略;^^锁定焦点龙头股!实战指导,用数据说话,效果超乎预期,...

所以为了改善这一现状,湖南又建设了一条从南至北贯穿整个湘西地区的张吉怀铁路,总共投资了387亿,目标里程数为246.35公里。

铁路两端连接怀化和张家界,中间还经过6个很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这样一来,能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机遇,游客来湖南旅游时也可以减少旅途奔波的时间,不得不说实在是太棒了。

其实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湖南湘西的景区里生活着很多原生态的少数民族,比如我们所熟悉的苗族瑶族土家族等,因为以前交通相对比较闭塞,所以他们与外面的联系少。

高铁建成后,来这里旅游的人增多,同时也加强了少数民族和汉族之间的情谊。与其说这是一条高铁,倒不如说这是少数民族和汉族之间架起的友谊桥梁。

高铁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明年7月前就能够正式通车了,有机会大家也可以来湖南旅游。

关键词: 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