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采用联发科处理器5G芯片的手机来了

时间:2020-06-22 17:31:13       来源:今日头条 大哥大杂谈

最近联发科比较猛,国产的几大厂商都开始采用联发科的5G芯片,而华为也终于推出了首款采用联发科5G芯片的产品,这款产品就是华为畅享Z,据说这是一款主打线上市场的产品,6+64GB售价1699元,6+128GB售价1899元,8+128GB售价2199元,看到这个售价,给人的感觉是有点惊讶的,难道它不知道华为荣耀X10?也不知道iQOO Z1?更是忽视即将要发布的红米10X,华为畅享Z是哪里来的底气这样定价的?

配置情况

6.5英寸LCD水滴屏,支持90Hz刷新率和180Hz的触控采样率,因为LCD屏幕的原因,只能采用侧边指纹识别技术,拍照方面前置1600万像素,后置三摄,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广角+200万像素微距,电池容量4000mAh,支持22.5W快充。

支持NSA和SA双模5G,支持的5G频段有N1/N38/N41/N77/N78/N79,3.5mm耳机接口,无红外,无NFC,尺寸160mm*75.32mm*8.35mm,重量大约182g,支持NM存储卡扩展,最大支持256GB。而且这一次华为并没有搭载自家的麒麟处理器,而是选择了联发科天玑800处理器。

随便一说

从配置上来看,畅享Z在屏幕上还是不错的,和荣耀X10一样,选择了90Hz高刷屏,无疑可以提升用户感知,拍照方面4800万像素的主摄,具体CMOS型号不清楚,但应该不会是IMX 600Y这款RYYB传感器了,所以在拍照能力上肯定是不如荣耀X10的,不支持NFC和红外已经是传统操作了。

其他方面也没有太多值得一说的,毕竟是畅享系列的产品,是一个机皇频出的系列,我们对其也不能要求太高,因为这一次主打线上,本次的搭配说实在的,相比那些机皇还是提升了不少,至于天玑800这款处理器,其实之前在OPPO A92S已经出现过了,性能和骁龙765G相当,安兔兔得分31W多。

同样容量搭配的产品相比荣耀X10的售价,畅享Z要便宜200元,那么这200元可以换来什么呢?首先是更强的性能,其次是更好的拍照,续航方面,荣耀X10的电池容量大了300mAh,不过荣耀X10的屏幕是6.63英寸,比畅享Z的6.5英寸大一点,所以续航方面基本上持平吧。

畅享Z的8+128GB版本2199元,这个位置有一款叫iQOO Z1的产品,6+128GB售价2198元,那么他们二者相比又怎样呢?简单来说畅享Z除了RAM内存大2GB之外,拍照我们认为二者持平,整体而言畅享Z被iQOO Z1吊打,光一个天玑1000+就可以甩畅享Z几条街了。

至于和未发布的红米10X相比,畅享Z也没有什么胜算,唯一有优势的就是90Hz高刷屏,但是对方的三星AMOLED显示效果会更好,性能部分更强大,NFC和红外都齐全,拍照方面3倍光变+OIS光学防抖无疑更具有杀伤力,当然因为不知道价格的缘故,就不考虑性价比因素了。

而且今天小米高管问了一个问题,5G时代的4000mAh,相当于4G手机的多少mAh?虽然这个问题不一定是针对畅享Z,但是畅享Z的电池容量恰好是4000mAh,这个电池容量在5G时代的确是少了点,不过这个牺牲也不是没有收获的,这个收获就是畅享Z的重量大约只有182g。

小结

畅享Z这款产品相比过去的畅享系列产品还是有提升的,但是这个定价明显不符合所谓的主打线上的定位,这个定价去线下明显更有市场一些,在线上自家的荣耀X10都进退两难呢,畅享Z虽然便宜200元,但明显不够iQOO Z1打啊。

过两天红米10X会发布,如果定价比较狠的话,畅享Z的处境会更难,当然现在也临近618了,不排除畅享Z这个定价是为了给活动促销留下缓冲的空间,到时候降价200元来促销,6+128GB价格1699元的话,倒是有点吸引力了,不过618的时候,大家觉得红米K30 5G会不会也来个优惠呢?

关键词: 联发科处理器的5g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