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十年来最差 “巨亏”119亿元!戴姆勒计划再裁员10000人

时间:2020-06-22 13:50:43       来源:快科技

市场遇冷、能源迭代、没有到达转折点的新冠病毒就像是特意为汽车产业准备的无情三连击,震撼着每一家汽车企业在生死线徘徊的命运。净利润下滑正在成为豪华汽车制造商的“噩梦”。

日前,据德国《汽车周刊》引述未具名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执行长Ola Kaellenius计划实施新的成本缩减计划,着眼在2025年年底前再裁员10000人。

报道称,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将IT服务外包出去,同时缩减研发部门岗位。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戴姆勒集团发布裁员声明,表示到2022年将全球裁员至少1万人,以削减14亿欧元(约合108.5亿元)开支。其中10%的管理人员将被优化。

进入2020年,裁员波及到中国,北京奔驰近百名外籍专家将被优先裁员。

此前戴姆勒公布的2019业绩财报显示,戴姆勒集团总营业额为17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149亿元),同比增长3%;全年息税前利润为4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7亿元),同比下滑60.4%。

其中净利润为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同比2018年4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大跌64.5%。这两项有关实际收益的数据达到近十年来的最大跌幅。

寒冬来临,即使如戴姆勒这样的巨头、即使是奔驰这样利润与销量均较高的车企,也选择裁员过冬。

关键词: 戴姆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