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超过小米10pro?深度上手对比测评

时间:2020-06-18 17:18:01       来源:IT爆料王

​在小米发起对高端市场的冲击、拿出小米10、小米10 Pro系列新机之后,华为也应声带来了P系列的又一力作——华为P40/P40 Pro/P40 Pro+系列新机

那么既然同为“友商竞品”,小米10 Pro和华为P40 Pro在主观体验上谁更具竞争力、更能给用户带来不错的体验呢?话不多说,让我们一睹为快

正面开孔对比

首先,前置摄像头的打孔设计是两部旗舰都选择的方向:小米10 Pro采用了居左单挖孔设计,这颗摄像头为一颗2000万像素的索尼镜头。反观华为P40 Pro,其前摄的亮点在于这颗3200万像素的主镜头。

虽然在纸面参数上华为P40 Pro更胜一筹,但从实际观感出发,华为P40 Pro的双摄挖孔占据了正面额头不小的空间,这在视觉感官体验上是不及小米10 Pro的。并且,对于不拍照的直男笔者而言,2000万像素单摄和3200万像素双摄,并无多少差别可言。

下巴宽度对比

在下巴宽度这一对比上,华为P40 Pro可谓是结结实实的搬回了一句——即便历经几次技术升级,供应链已经可以小米10 Pro的下巴做的比iPhone11 Pro Max还窄,但是华为P40 Pro却肉眼可见地将下巴进一步缩窄,并且区别还是肉眼可见的。

并且,从体验上而言,华为P40 Pro的四曲面满溢屏手感更好、也更具视觉冲击力。

重量/握持感/屏幕整体素质观感对比

小米10 Pro重208g、华为P40 Pro重209g,因此重量对比不分输赢。不过就握持感而言,华为P40 Pro感受更佳(华为P40 Pro三围尺寸还是比小米10 Pro小上一些的)

在屏幕的素质观感上,笔者自己的感受是小米10 Pro画面表现比华为P40 Pro高上一个档次,这可能是笔者一贯使用三星旗舰机型、且经常处理图片的缘故,而普通用户对这一差别的反馈并不明显。

背面颜值对比

实话实说,笔者更加青睐小米10 Pro的配色、但审美上更倾向于华为P40 Pro的矩形排列(毕竟居左纵向排列看的太多、已经审美疲劳),如果二者的优点能结合起来,相信就是笔者想要的样子。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40 Pro的整体厚度是要比小米10 Pro更厚的。但从上部边框对比来看,由于加入了双立体声扬声器,小米10 Pro的顶部增加了一组开孔,这样一来,小米10 Pro的音效体验的确比P40 Pro优秀不少。

硬件配置对比:

在硬件方面,小米10 Pro的优势在于:更优秀(专业)的屏幕、更大的电池(比P40 Pro高300毫安时)、更快的有线充电(50W对比40W)以及更快的无线充电(30+10W对比27+7.5W)

与此同时,小米10 Pro标配了速率更高的DDR5高速闪存。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纸面参数上,小米10 Pro的相机压过了华为P40 Pro一头,但就发布会上华为公布的样张来看,这次华为P40 Pro带来的一整套新算法的确很有看头。因此,笔者也猜测华为P40 Pro的DxoMark跑分成绩会力压纸面参数更高的小米10 Pro。

总之,整体体验下来,二者都有着挑战2020安卓机皇的潜力和实力,至于你心目中的机皇是哪一部机型,咱们评论区瞅瞅。

关键词: 华为p40超过小米10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