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 Model 3 现身工信部推荐车型目录

时间:2020-06-11 15:22:17       来源:

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 年第 7 批),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 Model3 标准续航版在列,储能装置种类为磷酸铁锂电池。

受此影响,磷酸铁锂概念股异动,湘潭电化拉升封板,德方纳米、丰元股份等跟涨。

实际上,磷酸铁锂版的特斯拉 Model 3 此前已经现身 2020 年 5 月 22 日工信部公示的第 333 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信息显示其在整体的整备质量上有所增加,为 1745kg。而目前搭载了 LG 化学的 NCM811 电池的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基础版)整备质量为 1614kg。

根据此前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合作的信息中披露,宁德时代供货有效期限为 2020 年 7 月 1 日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预计磷酸铁锂电池版 Model 3 的交付时间大约是在 7 月中到 8 月份左右,该供货日期也与此次申报的车型上市日期大概率重叠。

IT之家了解到,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相对于三元锂电池要低,但价格更便宜,有业界人士预计磷酸铁锂电池版的特斯拉 Model 3 售价有望进一步降低。

关键词: 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