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公司或将从美股退市 若美国无法检查审计情况

时间:2020-06-08 15:27:30       来源:IT之家

6 月 8 日消息 京东今日在港交所公布招股详情,京东在招股书的风险因素表述中提到,《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正式通过后,若财务报表连续三年不受公开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检查,美国证交会(SEC)将禁止公司于美国上市或进行 “场外交易”,可能会引发投资者的不确定性,京东美股的市场价格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京东进一步指出,倘若公司未有解决问题以及时满足 PCAOB 的检查要求,有可能被退市。

今日京东发布在港公告,今日上午九时开始香港公开发售,预期 6 月 11 日(星期四)定价,6 月 18 日上午九时在香港联交所交易,在港公开发售定价上限为 236 港元,将发行 1.33 亿股发售股份。

IT之家了解到,短短 6 年间,京东完成了强劲的增长:净收入增长 8.3 倍,NonGAAP 净利润增长 48 倍,用户数增长 7.6 倍。市值从 260 亿美元增长至了超 800 亿美元,增幅达 3 倍以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