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开就后悔?揭秘:京东全民发红包背后的套路

时间:2020-06-08 09:52:28       来源:快科技

6月6日10点起,北京开始发放电子消费券,总额高达122亿元,可通过京东APP领取,在线上、线下参与活动的商家进行消费使用。

没想到,这件好事立刻就被骗子盯上了。

昨天起,微信群里开始频频出现一个名为“京东集团为回馈社会全民派发购物津贴”的链接,并且号称“该活动经过微信官方认证,抢到的购物津贴可提现”。

网传截图显示,这种红包的面额相当大,可以轻松领取200元左右,但领取之前需要分享到微信群,还号称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鼓励转发。

对此,京东、微信均证实这种行为属于传播虚假内容。

微信方面指出,诈骗嫌疑人会把“假红包”链接的封面,包装成各种容易让人上当的形式,比如一条逼真的语音消息、邀请加群提示、“我已经领到了”等,以各种正规名目吸引用户点击,并伪造页面内容,欺骗和诱导用户再次转发。

事实上,真正的红包从来不需要分享到微信群、朋友圈才能领取,也不需要输入个人信息,只要看到这种提示,可以立刻判定为骗子无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