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打造出能与锂电池相媲美的电池:不爆炸

时间:2020-06-02 15:05:59       来源:快科技

事实上,科学家一直都没有停止寻找锂电池替代品。日前,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提出一种设计方案,据称它可能会改变这一领域的局面--一种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容量和循环能力可能能与市场上已有的一些锂离子电池媲美。

在某种程度上,钠离子电池就像锂离子电池一样,通过在液体电解质中的一对电极之间反弹离子来发电。然而以这种形式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在此过程中,不活动的钠晶体往往会聚集在阴极的表面并最终导致电池死亡无法再发电。

测试中,研究小组发现,他们的这种电池的电解液和阴极之间的相互作用变得更加顺畅,从而使得钠离子能够持续移动、避免了阴极表面形成不活动晶体的麻烦。最终的结果是,这种电池的容量能够达到一些锂离子电池的级别,它可以不间断地发电并在1000次循环后仍能保持80%的电量。

“我们的研究揭示了阴极结构演变和表面与电解液相互作用之间的本质关联,”Lin说道,“这是有多层阴极的钠离子电池得到的最好结果,这部表明这是一种可行的技术,它可以跟锂离子电池相媲美。”

关键词: 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