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降速门”事件意大利翻案失败:将赔偿8000万

时间:2020-06-01 10:37:39       来源:快科技

2017年底,苹果惹上了沸沸扬扬的“降速门”事件,简单来说就是不经用户同意,对电池性能寿命低于80%的机型限制CPU峰值性能,以延长续航,避免意外关机现象。

从现在的角度看,苹果初衷可以理解,但问题就在于“越俎代庖”,一厢情愿地替用户做了选择,引发不满。随后,苹果通过iOS 10/11更新,引入了电池健康查看和管理功能,允许用户对峰值电量管理策略进行自主开闭,同时,为表歉意,也上线了低价换电池活动。

显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欧美用户的维权意识很快抬头,苹果官司不断。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反垄断部门日前驳回了苹果的上诉请求,2018年的时候,前者因为消费者投诉的降速问题对苹果处以1000万欧元(约合7918万元)的罚款。然而经过两年时间的研判,苹果这笔钱还是要照赔不误。

事实上,今年3月初,苹果已在美国同意就降速门支付5亿美元(约合35亿)和解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