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和奔驰还是在一起了:“耀出行”成立新合资公司

时间:2020-05-27 13:40:01       来源:快科技

自2018年2月份,吉利以约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0亿元)收购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9.69%的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后,吉利与奔驰的关系就比此前亲密了不少。

并且,双方也开始成立合资公司,利用各自的行业优势,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服务模式。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西安星享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耀出行CEO顾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汽车租赁;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等,由蔚星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而蔚星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分别为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两者分别持股50%。意味着合资公司,吉利和戴姆勒各持一半股权。同时,蔚星科技有限公司还是“耀出行”的运营主体。

据悉,吉利和戴姆勒共同推出的“耀出行”,定位于高端网络用车平台,为客户提供来自梅赛德斯-奔驰统一车型的座驾,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E级轿车、C级轿车、V级MPV等车型,并配备经验丰富的专业“出行管家”。

除此之外,吉利与戴姆勒两家公司已经开展了多项合作,包括共同推出高端出行项目、合资组建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投资Volocopter空中出租车等等。

关键词: 吉利 奔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