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刘海/挖孔 小米翻盖可折叠屏手机:工业设计吸睛

时间:2020-05-22 17:07:00       来源:快科技

三星、华为、柔宇、TCL等公司都推出了不止一跨可折叠屏手机,然而,小米在这方面似乎显得十分从容,但相关的准备工作并未暂歇。

日前,小米2019年11月提交的一项新专利得到公开,主角是一款非常特别的手机,它采用翻盖可折叠屏工业设计,也就是类似Galaxy Z Flip、Moto Razr。

当然,除了翻盖折叠屏,另一个吸睛的地方在于,顶部的摄像头模块支持旋转/转体,专利图中演示的只有90度,从而打造出一种别致的拍照角度和姿态。

与Moto Razr、Galaxy Z Flip不同的地方还有,小米这款是没有任何异形元素的全面屏,相信这也是做出复杂拍照结构的原因所在,前面两款一款是刘海屏, 一款是中央打开孔。

专利中展示的其它元素还有后置四摄、前置单摄、保留完整的电源键、一体式音量键等。

由于专利并不总能与商用产品对应,所以这款别致的手机究竟能否从纸面鲜活起来,还需要时间检验。

关键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