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荣耀30前置影像系统的秘密

时间:2020-05-12 14:25:19       来源:快科技

作为年度重磅旗舰产品,荣耀30系列凭借着世界最大摄像头传感器IMX700再次引领了手机行业的摄影潮流,而其集5000万像素RYYB、2.44微米超大像素、5倍光学变焦、50倍超稳远摄、OIS+EIS双防抖等诸多特性于一身的后置三摄影像系统不仅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还征服国外权威DxOMark取得了全球第二的佳绩。

但荣耀并未就此止步,而是以同样精益求精的态度精心打磨了荣耀30系列的前置摄像头,其中尤以荣耀30 Pro+最为出色,其3200万像素超清前置主摄带来了足够的惊喜,而800万超广角副摄更是进一步拓宽了自拍玩法与场景适用性。

不过三言两语也无法完全囊括荣耀30 Pro+前置自拍的亮眼表现,所以废话不多,就让我们来看看实际自拍样张吧。

一、3200万超清美颜 让每一处细节无可挑剔

我们就先来看看妹纸们最常用的美颜功能。

左为关闭美颜,右为开启美颜。

荣耀30 Pro+的美颜效果也保持了荣耀一直以来的高水准,你几乎看不出画面的涂抹痕迹,3200万高像素发挥地淋漓尽致,妹子的头发细节纤毫毕现,没有糊到一块的情况。而且美颜效果整体自然,整个面部没有丝毫的油腻感。

二、超广角 广阔的不仅是背景

荣耀30 Pro+不仅搭载了少见的前置双摄,其副摄还并非其他品牌常见的200万像素凑数摄像头,而是一颗相当有诚意的800万超广角摄像头。

左为主摄样张,又为超广角样张。

超广角摄像头带来了更广的视角,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取景范围扩大了一倍左右,相对而言,镜头中的妹纸更显细小,“大脸”也被衬托成了“小脸”。

此外超广角也解决了逛景区拍人还是拍景的难题,即便再多姐妹凑到一起自拍合影,也可以轻松容纳,无论哪种自拍场景,拥有前置超广角的荣耀30 Pro+也能随心应对。

三、神奇的人像自拍 自拍玩不停

有了前置双摄,前置人像模式自然也少不了啦。

人像模式样张。

凭借着麒麟990 5G处理器的强悍AI性能与ISP,荣耀30 Pro+的前置人像表现非常优秀,人体轮廓识别精准,包括腋下,肩部这些容易虚化错误的地方都没有出现问题。背景虚化地也相当有韵味,有一点刀锐奶化的味道。

但人像的玩法不仅如此,荣耀30 Pro+还为用户带来了丰富的特效,凭借着完美的前后景分离,它可以完美的抠图、P图再创造,带来了窗影、剧场光及影棚等人像特效,可玩性相当出色。

四、人像超级夜景 让小姐姐不再畏惧夜间自拍

超级夜景已经是如今手机后置摄像头的标配功能,但前置摄像头支持超级夜景功能的机型却凤毛麟角,而搭载人像超级夜景的新机更是少之又少,荣耀30 Pro+就是其中之一。

左图为拍摄地点实际光线环境,右图为开启人像超级夜景的自拍样张。

可以看到,在人眼几乎都无法视物的极限暗光环境下,开启人像超级夜景的荣耀30 Pro+却可以轻松拍下亮白细腻的小姐姐,堪称夜视仪。这并非什么“魔法”,荣耀30 Pro+屏幕也可以充当闪光灯被人像补光,同时自动检测光线,将人物与背景AI分离,再通过多帧合成、定点曝光增强等算法,让科技无缝融入了小姐姐的暗光自拍中,让她们不再惧怕夜间自拍。

总的来说,荣耀30 Pro+的前置3200万像素超清双摄也保持了后置摄像头同样的高水准,出色的美颜效果,稳定的人像虚化,适用广泛的超广角,可玩性超高的人像特效,以及挑战极限的人像超级夜景,每一个功能都直戳用户的痛点,解决了不少自拍时经常遇到的困扰,满足了当前年轻人对美与时尚的追求,堪称喜爱自拍的消费者在市面上的第一选择。

关键词: 荣耀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