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拉拢Intel、台积电等芯片制造商在美建厂 Intel:地位非常有利

时间:2020-05-12 10:34:50       来源:快科技

日前有消息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与Intel、台积电等芯片制造巨头磋商,讨论在美国建立制造工厂事宜。

今天,Intel公关总监William Moss确认了上述消息的真实性。

他透露:“Intel正在与(美国)政府就提升美国本土电子产品和相关技术的供应能力进行洽谈。Intel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能够帮助美国政府经营一座美国自有的商业化晶圆厂,并保证电子产品的供应更加稳定。”

不过,他表示没有更进一步的细节可以透露。

Intel政策与技术事务副总裁Greg Slater也表态称,Intel对于在美国建厂的计划“非常认真”,将设立一家同时为政府和其他客户供货的工厂。

在今年3月底,Intel CEO司睿博曾经致信美国政府,表达了在美国建立新的晶圆厂的意愿,但尚未有更明确的规划公布出来。

台积电方面则一直态度暧昧,虽然确认与美国政府有接触,还与大客户苹果进行了探讨,但一直没有敲定在美建厂计划。

台积电CEO刘德音还曾公开提出在美国建厂的三个条件——符合经济效应、成本有优势、人员及供应链要完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