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韩垄断SSD的时代过去了!国产颗粒SSD将井喷

时间:2020-05-08 09:48:32       来源:快科技

随着华为海思、紫光展锐、长江存储、合肥长鑫、中芯国际等企业不断取得技术突破,中国大陆“缺芯少魂”的局面一步步得到缓解。

今天(5月7日),群联电子宣布,旗下全系NAND控制芯片均已支持长江存储的3D NAND,且都迈入了量产阶段。

群联董事长潘建成表示,目前也安排了研发团队着手支持长江存储近期发表的128层3D NAND,双方的合作长期且稳定。

据悉,早在2016年,群联和长江存储就展开了接触和合作,群联PS8226主控的搭配长江存储第一代32层NAND的eMMC闪存产品成功通过验证。就目前长江大规模量产的64层NAND而言,去年PCIeSS主控(PS5012)、SATA SSD主控(PS3112)、UFS主控(PS8318)、eMMC主控PS8229、NM卡主控PS8229、SD卡/USB控制器等均实现了支持。

由此不难得出,有了主控一哥的支持,今后使用长江存储NAND芯片的SSD、手机、存储卡、U盘等将呈现井喷之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