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板之王 华擎转型从DIY走向服务器:净利润暴涨92%

时间:2020-05-07 09:27:35       来源:快科技

对DIY玩家来说,大家都看得到DIY越来越不好玩了,消费者没啥乐趣,厂商也没钱赚了,三大主板品牌日子不好过,华擎纵有妖板之王的美誉,也奈何不了大势。

不过今年Q1季度,华擎的好日子来了,净利润达到1.87亿新台币,换算一下相当于4435万人民币,并不算多,但是同比已经大涨了91.7%了,在当前的环境下这样的增长属实瞩目。

更重要的是,这些钱不是从DIY主板市场上赚来的,主要贡献来自于华擎的服务器主板,华擎前几年就开始加大服务器业务了,现在总算爆发了一波。

根据华擎的信息,整个2020年内,其服务器主板业务都不用发愁了,订单排满了全年。

当然,DIY市场也不全是坏消息,虽然主板销量在下滑,但是ASP均价上涨了,显卡的库存消化也好转了,这些也多多少少贡献了一部分利润,预计Q2季度还会继续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