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水滴公司2021年Q2净营收9.394亿元 高盛维持“买入“评级

时间:2021-09-09 16:20:16       来源:TechWeb

水滴公司(NYSE:WDH)昨日晚间公布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当期净营业收入为9.394亿元人民币,剔除2021年3月水滴互助业务关停升级的影响,调整后同比增长44.4%。通过水滴保产生的首年保费达到53.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1%。

二季度业绩披露后,高盛等多家机构的研究报告,对水滴公司给出了增持/买进建议。

高盛的研报分析,二季度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营销支出减少,水滴公司加快了扩张和品牌推广。此前市场预期水滴公司二季度首年保费同比增长50%,实际上水滴公司首年保费的增幅远超市场预期。

在财报电话会上,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水滴保总经理杨光表示,管理层预判二季度是流量较为宽裕的窗口,因此加大了投入。截至6月30日,水滴保的累计保险客户达到1.021亿,累计付费保险客户达到2490万。

另外,水滴公司CFO施康平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水滴将通过更加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和严格的成本控制,进一步完善成本结构,调整预算计划,“在第三季度,我们预计将大幅缩减销售和营销费用。”

对此,高盛预计,水滴第三季度的运营亏损将有所收窄,公司整体将在2024年转为正收益。基于DCF估值方式计算,水滴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为9.5美元/ADS,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词: 水滴公司 营收 在线教育 保费 客户 目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