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触宝2021年Q2净收入为8322万美元 净亏损扭亏为盈至110万美元

时间:2021-09-08 16:17:53       来源:钛媒体

触宝(NYSE:CTK)今天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之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触宝2021年二季度净收入为8,322万美元,经调整净利润为110万美元,上季度经调整净亏损 1,109万美元,本季度扭亏。内容系列产品约占总收入的99%。2021年6月内容系列产品的日均活跃用户(以下简称"DAU")为2,350万。其中,公司的网络小说产品的平均DAU为670万。

本季度净利润扭亏为盈得益于手机游戏与网文两大支柱业务变现能力的优化,商业模式的多元化让触宝变现效率持续攀升。此外,第二季度触宝为增强商业化能力和协同效率,对组织架构也进一步升级。升级后的商业化部门将业务的流量变现策略与自营广告平台串联起来,变现和流量转化更加灵活。

本季度触宝在手机游戏方面的表现进一步凸显,继Catwalk Beauty霸榜海外五十余个国家之后,专注于海外游戏的工作室Smillage持续生产单个游戏月收入百万美金级别的爆款。业务的变现主要优势源于本季度由于长期探索的IAA模式优化,对各项变现工具及广告平台的竞价变现效率结合自身游戏及流量特征,充分发挥流量的优势。财报显示,二季度游戏业务收入较上季度增长25%,营收贡献为55%。

与此同时,疯读小说同样在商业模式的探索中取得突破,Q2开创了疯读文学立体化发行模式,与外部站点合作融入更多生态,全方位放大IP影响力与收益优势。一方面与传统网文渠道达成合作,用针对性的授权内容将各个平台的收益最大化;同时也开展了新媒体渠道,积极推动疯读原创内容推广,精准满足用户在新媒体平台上的碎片内容消费需求,数据化用户对垂直内容的反馈,进而反哺APP内的内容运营。本季度财报显示:网络文学类产品收入贡献度达到37%。

关键词: 触宝 收入 内容系列 用户 网络小说 手机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