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联想集团发布:2025/26财年减少1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

时间:2021-09-06 16:10:27       来源:CNMO

9月6日,联想集团发布《2020/21财年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首次将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上升至集团关键绩效指标考核(KPIs),并作出了多项重要承诺。

在报告中,联想表示,到2025/26财年,联想全球运营活动9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全球供应链将减少1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此外,联想还承诺不晚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需要注意,这里的“净零排放”和“碳中和”的概念并不相同。“碳中和”指的是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而“净零排放”不仅包含二氧化碳减排,还包括其他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温室气体。总之,净零排放对企业的要求更高,低碳转型也更为彻底。

这份报告显示,自2008年以来,联想通过可降解竹及甘蔗纤维包装等技术创新,减少包装材料用量3240吨。同时,联想还通过新型低温锡膏工艺,减少电子元件组装过程中35%的能耗和碳减排。截至2021年3月,联想通过该工艺已减少二氧化碳7500公吨。

关键词: 联想 温室气体 净零排放 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