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兴通讯国内国际营收双位数增长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时间:2021-08-30 16:13:58       来源:C114通信网

2021年8月27日,中兴通讯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2021年上半年,面对内外部环境的机会和挑战,中兴通讯立足有质量增长,以技术创新为本,坚持技术竞争力引领,积极推进业务拓展,实现营业收入53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4%;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2%;基本每股收益为0.88元人民币。

国内国际营收双位数增长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21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国内、国际市场营业收入均实现双位数同比增长,其中,在国内市场,公司紧抓5G、新基建发展机遇,实现市场格局和份额双提升,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实现营业收入35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占整体营业收入的67.7%;在国际市场,公司克服海外疫情困难,通过ICT技术、员工本地化以及产业链高效协同等方式降低海外疫情影响,实现营业收入17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占整体营业收入的32.3%。

中兴通讯深耕运营商网络,实现市场格局的进一步优化,同时积极拓展政企业务和消费者业务。2021年上半年,运营商网络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50.5亿元人民币,保持稳健,高价值产品市场份额提升;政企业务营业收入为56.7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国内服务器及存储营业收入同比翻番;消费者业务营业收入为123.5亿元,同比增长66.6%,其中,家庭终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90%,手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40%。

中兴通讯致力于成本结构的不断优化。2021年上半年,中兴通讯整体毛利率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至36.1%。

中兴通讯持续重视经营质量,控制经营风险,加快资产周转效率,强化资产风险管理,降低资产减值损失,2021年上半年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合计下降至0.8亿元人民币。中兴通讯坚持现金流第一,2021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4.4%,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 中兴通讯 营收 净利 业务 家庭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