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映客上半年实现收入约40.32亿元 净利润达1.42亿元

时间:2021-08-30 16:08:30       来源:CNMO

据映客在港交所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集团上半年实现收入约40.32亿元,相比2020年同期的20.2亿元,增长83.1%;净利润约为1.42亿元,较2020年的7320万元,同比增长94.3%。

随着直播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映客决定开启转型以实现新突破。为此,映客确立了“产品矩阵”的发展战略,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作为主业的直播业务仍占比不小,但“社交产品矩阵”占集团总营收的比重也在不断扩大。从2019年的14%猛增到2020年的41.8%,2021上半年更是占到了总营收的三分之二,映客表示,自集团制定矩阵式社交产品发展战略至今,已经成功从单一产品转型为矩阵式产品带动业绩增长的公司。

映客目前除核心业务映客APP外,还推出了积目、对缘、不就等多款创新产品,除了在线上推出VR直播等新直播方式外,这两年更是发力线下市场,希望打造线上线下全场景社交模式。近年来,剧本杀凭借“社交”属性越来越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关键词: 映客 净利润 营收 直播 社交 矩阵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