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通:虽然谷歌自研Tensor芯片,但仍会在骁龙方面合作

时间:2021-08-04 13:39:57       来源:IT之家

谷歌官方今日凌晨正式官宣了Pixel 6 与 Pixel 6 Pro两款“亲儿子”手机,搭载谷歌自家的 Google Tensor 芯片,将在今年秋季发布。

谷歌 Pixel 6 系列搭载自研 Tensor 芯片的消息一出,立马引起了业界的广泛讨论,人们纷纷猜测是否谷歌将与高通结束合作关系,不再采用后者的骁龙芯片。

今日,高通方面发布声明,表示将在骁龙相关产品方面继续与谷歌合作。

据 CNBC 的最新报告,谷歌可能会在后续推出的 Pixel 5a 等非旗舰机型中采用骁龙芯片,而 5G 调制解调器的限制也使得谷歌无法一时摆脱高通。

IT之家了解到,按照谷歌官方的解释,Pixel 6 系列中的 Tensor 芯片将为相机、语音识别和翻译等功能提供更好的体验,但并没有明确表示不会搭载骁龙芯片。

关键词: 高通 谷歌 Tensor芯片 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