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WWDC21圆满收官 详细介绍汇总

时间:2021-06-08 16:40:29       来源:手机中国

在4月举办了春季新品发布会之后,6月8日凌晨,苹果又召开了WWDC21大会。发布会并不像此前猜测的那样,同时带来了软件和硬件的升级。

不过,即使见不到新款MacBook也没关系,因为这次WWDC21大会的内容足够丰富。

此次苹果一口气发布了iOS15、iPadOS 15、watchOS 8和macOS Monterey等新版本。整场发布会全程显得非常紧凑,这符合苹果一贯的风格。最后库克上台表示,各大OS开发者测试版将在今天正式发布,公开测试版将于7月发布,正式版在9月才会推出。对于苹果用户而言,他们仍需耐心等待。

我们仔细梳理了本次WWDC21大会的信息,并不是要简单告诉你苹果发布了什么,而是要告诉你各个系统的新版本能为你带来什么,如果你是苹果用户的话。

iOS15更新了什么,好用吗?

也许,iOS15并没有让我们感到太多惊喜,这可能是因为,这次苹果想要给你太多了。光就内容来看,iOS15的更新涉及方方面面,更多的是日常实用性的东西。所以,它当然好用。

苹果iOS15迎来的第一个重大升级是FaceTime视频通话。新的FaceTime支持空间音频,让通话更真实,效果可能和你戴上支持空间音频的苹果耳机类似。受到iPhone拍摄的人像照片的启发,FaceTime视频通话现已支持“人像”模式,拥有人像模式虚化效果。

此外,新的FaceTime还可以在很多场景下使用。比如,你可以通过SharePlay功能,与亲友一起用AppleMusic听歌,同步观看影视节目,或共享屏幕观看App内容。如果你愿意,FaceTime视频通话还可以延展至Apple以外的设备,让安卓及Windows设备也可以加入到FaceTime视频通话里来。这样来看,苹果iOS是不是显得更加开放了?

为了让用户更加专注,iOS 15新增了“专注模式”。用户可以选择标准的专注模式或者自定义专注模式。当用户收到通知信息时,会自动呈现在信息App中,表明此刻无法联系到用户。此外,重新设计的通知页面增加了联系人照片和更大的App图标,也让用户更便于识别。

iOS 15引入了“实况文本”,用户可通过直接拍照手写字体,自动识别为文本文字,甚至可以直接识别照片中的电话并直接拨号,还支持中文在内的7种语言,效率显著增强。

全新的隐私功能算得上是iOS 15的亮点。该功能主要分为全新的邮件隐私保护功能以及App隐私报告。邮件隐私保护可以隐藏IP、定位,而App隐私报告可以呈现哪些应用何时使用了哪些权限。另外,苹果还推出了“数字遗产计划”。它支持将遗产联系人添加到账户,在用户不幸离世后,被设定为遗产联系人的用户即可申请访问相关内容。

在其他更新中,iOS 15还对Safari浏览器、地图App、天气App等进行了更新,新推出的Wallet App加入了房卡、工卡、酒店房卡等,可解锁汽车,甚至有可能取代实体钱包。以上种种变化,我们没必要一一列举,到时正式版推送,我们一试便知。

iPadOS 15更美观了!

如今的手机系统桌面正在向个性化靠拢,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定制”的权利交给用户,让用户在有限的空间内进行有限的自由组合。于是,在新的iPadOS 15中,你可以看到它增加了各种全新的小组件,同时这些小组件和App可以自由混排,丰富你对不同桌面的需求。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就是,iPadOS 15变得更加美观了。

其次,用户也可以在iPadOS 15上对不常用的页面进行隐藏,保证使用的便捷性和隐私。而且iPadOS 15也开始支持分屏功能,多个App同框操作可以从主屏幕启动,两个分屏应用可以保留在后台,需要的时候可以再次打开。

此外,iPadOS 15还支持快速笔记功能,搭配上ApplePencil,你可以从iPad屏幕右下角向屏幕中间滑动,快速呼出笔记功能。同时,它还支持收录网页链接,可以在快速笔记中直接打开对应的网页。

macOS Monterey带来多屏互动

这次macOS Monterey不光改了名字,还支持多屏互动。它可以在Mac设备和iPad设备之间自由移动光标,互相拖动传输文件,甚至可以跨三个屏幕拖动文件。神奇的是,你只需要把三台设备摆在一起,就能自动激活该功能,这大大提高了效率。

其他方面,macOS Monterey还支持隔空播放,几乎能播放、显示任何内容。如果你想将手机上的视频投屏到Mac设备上,它就能帮助设备显示该内容。此外,macOS Monterey还支持快捷指令、“与你共享”、专注模式、快速备忘录等功能。

watchOS 8更重视你的健康

苹果新推出的watchOS 8系统主要针对健康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比如增加的“静想”功能,对手表中的呼吸功能进行了升级,让用户获得更好的睡眠监控,进而帮助用户增强睡眠质量。另外,watchOS 8还新增三项新的检测系统,其中有一项用来检测用户是否有摔倒的风险。

在运动健康中,watchOS 8新增了两项热门的体能训练:太极模式和普拉提训练。

和上述其他系统的新版本一样,watchOS 8也在热烈地追求“美”,它新增了全新的人像表盘,用户可以选择相册中的人像照片,进行构图自定义。也可以旋转表冠,进行动态构图的变换,凸显表盘中的人物。还可以设置相册中的精选回忆和精选照片,设置成照片表盘。

最后,watchOS 8还能发送emoji和Gif动画,让用户在手腕上回复信息变得更丰富快捷。这让苹果手表变得更加有趣了。

关键词: 苹果WWDC21 HomeOS系统 MacBook Pro 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