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调查:46%的开源维护者无报酬 26%年收入仅超过1000美元

时间:2021-06-07 15:56:36       来源:IT之家

开源软件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Tidelift 的一项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开源维护者压力很大,报酬很低,其中,46% 的开源维护者没有任何报酬,并且有 26% 的开源维护者的年收入仅超过 1000 美元。

Tidelift 的数据显示,开源维护者喜欢这份工作的前两大原因分别为: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和满足自己对创造性、挑战性工作的需求。在开源维护者喜欢的事情中,获得报酬排在最后,但对数据的深入研究表明,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并没有机会获得报酬。有46% 的开源维护者没有任何报酬,只有 26% 的人每年的收入超过 1000 美元。

Tidelift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Donald Fischer 表示,“整个世界都依赖开源软件项来驱动应用程序,但我们的数据显示,创造并保持开源项目良好运行的开源维护者并没有因为他们做出的巨大贡献而得到等值的报酬。”

IT之家了解到,这项针对开源维护者的调查是在 2021 年初进行的,有近 400 名维护者回答了关于他们的工作性质、时间、报酬以及他们为什么从事这项工作等问题。大部分人尽管报酬很低,但是依然热爱开源维护这项工作,不辞辛劳、坚持不懈地为开源项目提供维护。

关键词: 开源维护者 Tidelift 调查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