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iMessage将在WWDC获得重大更新

时间:2021-06-04 15:50:33       来源:DoNews

WWDC 2021 将在下周举行,在苹果的宣传信息中,可以看到许多 iMessage 元素,就连 Twitter 上 #WWDC 的 hashtag 后面显示的 hashflag 也是 iMessage 气泡。

看来今年的 WWDC 活动,iMessage 将会是大重点,也预示着,苹果的这款即时通讯产品很可能迎来重大更新。

以用户体验来看,至少在 iPhone 和 iPad 上,目前的 iMessage 已经相当好用,与系统中各项功能和第三方应用之间也配合得天衣无缝,并且支持端到端加密,保障信息传递的安全性。那么它还可以有哪些升级呢?

Mark Gurman 曾表示,苹果将在 iOS 15 中对 iMessage 进行改进,包括自动回复、状态通知等。

目前在全球范围较流行的即时通讯应用包括 Facebook 旗下的 WhatsApp、Messenger,还有可玩性很强的 Telegram,相比之下,iMessage 在功能、平台支持方面都略逊于这几个竞争对手。

另一方面,苹果正逐步将旗下服务推广到其他平台,比如在 Android 设备中推出的 Apple Music、Apple TV 应用。如果苹果想要为 iMessage 拉拢更多用户,多平台支持可能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毕竟使用 iPhone 的人也未必都会用 Mac。

iOS 14 推出时,苹果已经为 iMessage 带来丰富的功能,不过对于 iCloud 备份信息与端到端加密之间的关系,仍然面临一个安全方面的问题——虽然 iMessage 支持端到端加密,但开启 iCloud 备份信息时,信息和密钥都存储在苹果 iCloud 服务被托管的服务器上,使信息更容易遭到破解,所以也有人建议使用 iMessage 时,记得关闭“信息”应用的 iCloud 备份功能。

关键词: 苹果iMessage WW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