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4月推送的iOS 14.5版本中 正式启用新的隐私政策

时间:2021-06-04 15:43:21       来源:DoNews

苹果的 iOS 和 Google 的 Android 是目前在全球范围最流行的两大移动操作系统。苹果在今年 4 月推送的 iOS 14.5 版本中,正式启用了新的隐私政策,使用户可以决定应用程序能否追踪自己的在线行为,接下来,Android 阵营也要有所行动了。

在 Android 12 版本中,Google 也将采取类似的做法,限制移动广告追踪行为。Google 宣布,从 2021 年底开始,广告 ID 将是选择加入的功能,如果用户选择退出基于兴趣的广告或个性化广告,那么广告 ID 将被禁用。

苹果公布新的隐私政策时,反应最为激烈的就是社交媒体巨头 Facebook,如今加上 Google 的新策略,预计 Facebook 广告业务在两大移动平台将遭受不小的打击。

《华尔街日报》曾对苹果软件工程负责人 Craig Federighi 进行采访,Federighi 详细介绍了他对新的隐私功能的看法。Federighi 表示,苹果希望用户可以有权利选择如何被应用程序追踪,他认为,iPhone 等设备中容纳了用户的想法、去过的地方、人脉关系等重要信息,用户对这些信息的使用应该有控制权。

关键词: 苹果 iOS 14 5 隐私政策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