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联发科将在年底首发ARM v9指令集产品

时间:2021-06-02 15:09:41       来源:快科技

在ARMv8.x沿用10年后,今年3月,ARM推出了v9 64位指令集,前不久,基于v9的新一代公版CPU架构超大核Cortex-X2、大核Cortex-A710、小核Cortex-A510发布。

在今天(6月1日)的台北电脑展活动中,ARM CEO Simon Segars透露,联发科将在年底首发ARM v9指令集产品。

联发科回应称,Armv9会给下一代天玑5G产品赋予新的能力,带来更好的体验。

此前ARM曾透露:

Cortex-X2相比X1性能提高16%,机器学习ML翻倍;

Cortex-A710相比 Cortex-A78 同频同制程下性能提升10%,能效30%,机器学习ML翻倍;

Cortex-A510相较于Cortex-A55,性能提高35%,能效提高20%,ML三倍性能。

关键词: 联发科 ARM v9 指令集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