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明年苹果将在iPad产品线使用OLED屏幕:三星供货

时间:2021-06-02 15:06:31       来源:天极网

今年的iPad Pro可谓是重磅更新,除了用上了与Mac相同的M1 SoC,在12.9英寸版本上更是搭载了mini-LED技术,以提升整体的HDR现实效果。

不过据外媒ETNews的报道,苹果似乎并没有准备在iPad Pro产品上All in mini-LED技术,而是计划在明年推出搭载OLED屏幕的版本。

iPad上使用OLED屏幕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但同时其阻碍也不可忽视。

首先,新的mini-LED屏幕目前口碑参差不齐,其中诟病的点集中在屏幕光晕问题上,这是由于mini-LED分区无法做到像素级大小,因此在非黑色区域中也存在背光开启的情况,反映到实际情况就会出现在现实区域边缘也异样的光晕。

如果使用OLED屏幕,这一问题就可以得到极大的缓解,同时,OLED面板更轻、更薄,有助于增加iPad的便携性。

当然,OLED面板在中等尺寸的供给一直是三星一家独大,并且三星自家的产量也不高,这是苹果一直没有在iPad Pro上使用OLED的原因。

另外,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也曾为OLED iPad做过预测,他认为2022年的iPad确实存在使用OLED屏幕的可能性,但使用的机型是iPad Air,不是iPad Pro。

苹果一向重视自家产品线的HDR体验,现有的技术中除了mini-LED和OLED之外,没有其他可量产的技术能够较好的实现HDR效果。

如果定位次旗舰的iPad Air要实现HDR,OLED和mini-LED哪个更受青睐,目前还比较难说。

由于mini-LED属于新技术,因此其成本大概率不会低,但中尺寸的OLED面板的价格也不可忽视,因此笔者个人认为,在iPad Air上使用OLED,可能在未来会导致这一产品线的价格上扬。

关键词: 苹果 iPad OLED屏幕 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