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上海地区部分五菱宏光店的MINIEV处于停售状态

时间:2021-05-25 14:05:36       来源:IT之家

宏光 MINIEV 车型自去年 7 月上市以来,凭借低廉的价格、不错的设计,在 270 天的销售周期内实现累计销量突破 27 万辆,日均销量超过 1000 辆,堪称奇迹。

前段时间,网传上海地区新购买的 A0 级电动汽车无法申领上海市针对新能源汽车免费提供的专用牌照,汽车品牌 4S 店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近日,证券时报采访了五菱宏光浦东一家直营店的销售顾问,该顾问表示:“目前政策还不明朗,我们选择暂时停止销售新能源车。”

不过,从宏光 MINIEV 车型的销量分布来看,该车型受上海新能源政策的影响或许较为有限。IT之家了解到,一份统计数据显示,2020 年,宏光 MINIEV 的销量主要集中在二线及三线城市,两者的销售占比分别达到 31.4% 和 30.8%,此外在四线和五线城市的销量占比也分别达到 23.6% 和 10.4%。而在一线城市,宏光 MINIEV 的销量占比仅为 3.8%。

此外,报道称包括欧拉黑猫、欧拉白猫、上汽荣威科莱威、奇瑞小蚂蚁、长安奔奔 EV 等在内的多款微型电动车上牌受限,其中多款车型也已暂时停售。

关键词: 五菱宏光店 MINIEV 停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