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格力董明珠:年轻人找工作把钱放第一位 从来不思考自己到了社会能做什么

时间:2021-05-19 13:51:01       来源:IT之家

格力董明珠在《杨澜访谈录》节目中表示,自己发现很多年轻人并没有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好的定位。他们会把“挣钱”作为找工作的首要条件,从来不思考自己到了社会能做什么。

那什么是第一位的呢?董明珠称,赚钱是因为你做出了这种成绩以后所得到的收获,但我们收获是由我们自己主宰的,这个主宰不是我去要就能有的,所以我觉得现在年轻人确实需要有一个思想转化,不是我拿了个大学文凭,我就是一个大学毕业生,我就是人才。

IT之家获悉,另一方面,董明珠称现在的年轻人需要什么?不是机会,机会是永远在的,你有没有具备能够掌握机会的人是很重要的。你说让我去车间干活,我说我不行,我是大学生,我要坐机关,你认为行吗?过去有大把的人在大学毕业后进车间干活,但现在很多人做不到。更多的喜欢做投资、金融、工商管理,但如果都去做,没了制造业怎么办。

关键词: 格力 董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