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腾讯音乐组织架构调整:QQ音乐负责人均被撤换

时间:2021-05-17 13:27:38       来源:快科技

近年来,随着国人的版权意识不断提升,以及企业对版权的保护措施,音乐爱好者们不得不游转于各大音乐平台之间,而由于QQ音乐版权较多,所以用户量也水涨船高,口碑也越来越好。

不过,腾讯内部似乎对于QQ音乐的相关布局并不满意。

据相关媒体报道,腾讯音乐在5月8日下发内部邮件,对内官宣组织架构和人员的调整:QQ音乐业务线两位负责人侯德洋和胡琛均被撤换。

随后,腾讯音乐CEO梁柱与现任腾讯音乐商业广告部总经理刘宪凯接手QQ音乐业务线及平台产品部。

报道称,梁柱接任腾讯音乐CEO来源于集团层面的意愿。

由于腾讯音乐实行多品牌独立运营策略,所以腾讯旗下目前的QQ音乐和全民K歌等产品与酷狗和酷我等产品之间的内耗严重,无论是产品、运营,还是技术和市场团队均呈割裂状态。

同时,近年来以抖音和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正在成为音乐内容的新阵地,严重威胁到以QQ音乐、酷狗和酷我为代表的流媒体播放器地位。

而作为腾讯的“老对头”字节跳动也不断向音乐产业扩展,对版权采买和UGC内容越来越重视,已经开始从正面挑战腾讯音乐。

但此前腾讯音乐的部分高管只注重保大盘数据,在关键战略和方向上不敢做决定,害怕犯错,整体思路偏保守。

以上种种直接导致腾讯音乐面对外部竞争的冲击有些无能为力,用户和营收数据表现反而有些挣扎,也让内部很多团队产生不满情绪。

关键词: 腾讯音乐 QQ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