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智己汽车公布“数字资产”开采方式

时间:2021-04-06 11:46:22       来源:快科技

4月6日,智己汽车的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正式公布了用户数字资产“原石”的两大开采方式。

这表明,智己汽车以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领跑“用户共享公司发展红利”的新规则,已经准备就绪。

据介绍,“获取原石的方式”以及“原石等价权益”作为用户最为关注的两点。智己汽车在此次公布的信息中明确,购车用户将通过“里程式开采”和“养成式开采”两种方式获取原石。

原石可被用于兑换各种硬件升级或软件空中升级服务,乃至金融及保险产品;还可享有公司升值的巨大红利。

“原石”两大开采方式中,“里程式开采”是指,购车用户基于日常用车产生授权使用的“车辆与驾驶行为数据”获取“原石”的过程,这部分原石约占投放总量的70%。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基于区块链技术,原石将以一个约定的速度随机掉落。

相比之下,“养成式开采”的“原石”约占投放总量的30%。用户参与APP互动任务、品牌共创任务等,都会赢取“水晶”,积累一定的“水晶”可抽取“智己矿箱”。

“矿箱”如盲盒一般,随机掉落“宝物”,其中包含品类丰富的用户权益。车主与非车主均有机会抽取矿箱,但映射股权收益的原石仅车主有资格抽取获得。

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的“原石”投放总量固定为3亿枚,不会增发;里程式开采的“原石”产出规律将遵循“四年减半”原则。

在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运营初期,“原石”投放量大,“用户人数”少,所以对用户而言,在早期阶段,用户通过行驶车辆伴随的里程式开采获得原石的几率更大,数量更多,而且 “原石”与用户账户深度绑定,永久有效。

可以说,智己汽车的“原石”获取及权益兑换方面,与挖矿玩法较为类似。只不过智己汽车是将区块链玩法,同自身企业的发展及运营深度绑定,能够更好的与用户深度互动产生共鸣。而这种玩法能否被广大车主所广发接受,后期市场会给我们带来答案。

关键词: 智己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