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视频进行涨价 投行:国内头部视频平台将逐步提价

时间:2021-04-06 11:45:39       来源:快科技

近日,腾讯视频VIP官方正式宣布,将于4月10日零点对腾讯视频VIP会员价格进行涨价。

据介绍,调价后会员连续套餐连续包月20元、连续包季58元、连续包年218元,非连续套餐调整为月卡30元、季卡68元、年卡253元,涨幅达20%。

腾讯视频也成为继爱奇艺之后,国内第二家涨价的视频平台,此前爱奇艺曾将每月会员价格上涨5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腾讯视频此次或许将会掀起一场涨价潮,带领国内大平台整体涨价。

国内知名投资银行、全业务链证券投资公司国泰君安认为:伴随着长视频平台竞争格局的逐步稳定、头部平台内容质量及成本控制能力的提升,国内头部视频平台或逐步进入提价通道。

腾讯视频方面表示,中国的视频订阅价格在不断上涨,所以现在大家觉得订阅费并不是那么贵,我们认为视频订阅的价格在中国其实是偏低的,在某一些结构或某些情景之下,我们希望有机会能够调整视频订阅服务的价格。

不过,腾讯视频此次涨价也并非突然,腾讯曾在去年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就曾释放出想要涨价的信号,这一计划最终酝酿了4个月才终于上线。

而爱奇艺却在这期间率先完成涨价,根据爱奇艺官方数据显示,在涨价后2020年爱奇艺订阅会员总数同比下降,出现了短期的会员下滑,预计腾讯视频VIP用户也会在涨价后短期内迎来下滑。

长期来看,视频平台涨价后究竟表现如何还要看平台资源等措施是否到位,如果在资源方面都不能满足用户需求,那么涨价无异于将自己推向了深渊,期待腾讯视频能在涨价之后持续提供高质量体验。

关键词: 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