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通发布Snapdragon Sound音频技术:aptX支持24bit/96kHz

时间:2021-03-05 11:35:16       来源:IT之家

美国高通公司昨日正式发布了Snapdragon Sound 音频技术,进一步完善无线音频的体验,从硬件、软件、无线连接等方面共同优化,目的是解决现有无线音频的最主要问题,提升音质、连接稳定性并降低延迟。

Snapdragon Sound 技术将现有的 aptX 音频协议规格提升至24-bit 96kHz,达到了与索尼 LDAC 一致的水平。此外,高通 Aqstic 技术还能保证手机外放扬声器的音量进一步提高,最高输出功率达 7.3W,并且没有破音现象。Aqstic 技术将使得手机支持384kHz 32-bit PCM 音频以及DSD硬解,达到了独立 HiFi DAC 芯片的水平。

根据示意图,高通最新的 aptX 得益于 24-bit 96kHz 的音频规格,相比 A2DP 等协议大大提升了音频。此前的 aptX HD 协议最高规格仅支持 24-bit 48kHz,新版协议将信息量提升了一倍。

Snapdragon Sound 技术还将提升蓝牙语音通话的音质。aptX Voice 技术将语音通话的频率宽度提升至 32kHz,带来更加真实、清晰的人声,此外还支持降噪功能。官方表示,这项技术便于在大型呼叫中心等企业环境降低背景噪声,获得更好的体验。

Snapdragon Sound 技术还会进一步提升连接的稳定性,在地铁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蓝牙音频的干扰,防止蓝牙耳机掉线。有了这项技术,即便在复杂的 WiFi、射频信号环境,蓝牙耳机的稳定性依旧十分可靠,不易受到干扰。

IT之家了解到,高通这项技术还将 aptX Adaptive 音频协议的延迟降低至 89 毫秒,而传统蓝牙音频的延迟高达 100-200 毫秒。高通表示,骁龙 888、高通最新的QCC系列蓝牙芯片以及FastConnect 6900无线芯片将支持 Snapdragon Sound 技术。

关键词: 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