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格力电器“酒后模式”相关专利:智能移动终端酒后模式的交互方法

时间:2021-02-09 14:48:15       来源:IT之家

企查查 App 显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开了 “一种智能移动终端酒后模式的交互方法即系统”专利,公开号为 CN112333323A。

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提供一种智能移动终端酒后模式的交互方法,可对预设的 App 设置延迟操作或限制操作规则,并针对用户设置清醒验证规则。

IT之家了解到,专利说明书指出,现代人应酬都免不了喝酒,有的人能在宴席中保持清醒,而有的人经不住哄劝便醉得不省人事、断片,在不清醒地状态下容易通过智能手机操作做出一些乱拨电话、乱发信息、对网上银行、支付宝等财产类 APP(应用程序)进行错误操作从而容易出洋相和造成财产损失。

该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情景模式下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智能移动终端酒后模式的交互方法及系统,针对有需要应酬的用户设定一种情景模式,对一些常用的 APP(应用程序)进行延迟限制处理,从而确保用户避免一些尴尬情况的发生及造成财产损失,给用户带来一种情景模式的人性化体验。

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在智能移动终端上定义酒后模式,在酒后模式中对预设的 APP 设置延迟操作或限制操作规则,并针对用户设置清醒验证规则。

用户在智能移动终端开启酒后模式。

酒后模式开启后,智能移动终端对预设的 APP 进行延迟操作和限制操作。

用户根据清醒验证规则通过清醒验证后,关闭酒后模式。

关键词: 格力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