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大连无人驾驶出租车向居民免费开放试乘!市民可一键叫车

时间:2021-02-01 11:25:20       来源:快科技

1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无人驾驶出租车在辽宁大连向居民免费开放试乘,这是东北首批无人驾驶出租车。

据报道,首次亮相的5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可以根据道路情况,适当地加速、减速并做到停车礼让。

想要乘坐的居民只需通过网络平台一键叫车,就可以在安全员的陪同下免费进行试乘体验。

一位乘客表示,它的精确度很高,过人行横道、红绿灯及遇到行人时,它会很准确地及时停下,而且停得很平稳。

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在金州产业新园、新日本工业团地结合区域特色,打造有区域特色的无人驾驶应用场景,实现无人驾驶场景全区域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CEO李彦宏此前也表达了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憧憬,李彦宏表示,5年内无人驾驶技术一定会进入规模化的商用阶段,这也不意味着到时候街上跑的都是无人车。

真正能够影响到每一个人出行、每一个人生活的,是AI技术对整个大交通的改变。

关键词: 无人驾驶大连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