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LG正与高通展开合作 共同研发5G车载平台

时间:2021-01-29 11:08:09       来源:IT之家

LG 正与高通展开合作,共同研发 5G 车载平台,将提供完善的车载网络解决方案,扩大在汽车行业的占有率。目前高通是 5G 通信和无线车联网领域的第一大芯片供应商,高通表示将与 LG、Continental AG、中兴三家合作伙伴在未来发展 “可靠、互联、智能和能够感知位置的下一代汽车”。

LG 电子副总裁 Park Jong-sun 表示:“作为手机创新的领导者,LG 和高通会将此前积累数十年的研发经验和成果带到汽车产业,尤其是 5G 车载通信平台的开发。LG 在与高通公司建立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发现,5G 技术对于实现全面的车联网十分关键。”

IT之家获悉,研究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 2027 年将会有近 75% 的新车搭载内置蜂窝移动网,这一数字在 2015 年仅为 20%。

LG 公司与高通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 2004 年便一同研发远程信号处理技术;2017 年两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汽车网络解决方案中进行合作。除此之外,2019 年两家公司还同意加强 LG 车载系统 webOS 的生态建设。

IT之家了解到,上周 LG 还宣布与加拿大汽车制造商 Magna 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用于生产汽车零部件。

关键词: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