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iOS14.4正式版修复3个 “可被主动利用”的漏洞

时间:2021-01-27 11:25:14       来源:IT之家

外媒报道,除了苹果 iOS 14.4 正式版新功能外,iOS 14.4 还带来了三项显著的安全改进。在今天公布的一份新的支持文档中,苹果表示,iOS 14.4 修复了一个内核漏洞和两个 WebKit 漏洞,这三个漏洞 “可能已经被主动利用”。

首先,苹果表示,iOS 14.4 修复了内核中的一个安全漏洞,影响到 iPhone 6s 及以后版本、iPad Air 2 及以后版本、iPad mini 4 及以后版本和 iPod touch(第七代)。该公司只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细节描述。

影响:恶意应用程序可能会提升权限。苹果公司知晓有报告称,这个问题可能已经被积极利用。

说明:通过改进锁定,解决了一个竞争条件。

IT之家获悉,iOS 14.4 还修复了 WebKit(Safari 使用的浏览器引擎)中的两个漏洞,同样影响上述设备。

影响:远程攻击者可能会导致任意代码执行。苹果了解到有报告称,这个问题可能已经被主动利用。

说明:已解决了一个逻辑问题,改进了限制。

正如 TechCrunch 所指出的那样,苹果公司表示一个安全漏洞 “可能已经被积极利用”是不寻常的。该公司没有提供任何关于哪些用户可能成为受害者的信息。

目前还不知道是哪些攻击者在积极利用漏洞。咨询报告称,苹果没有说明这次攻击是针对一小部分用户,还是更广泛的攻击。苹果公司对提交该漏洞的个人给予匿名处理。

苹果表示,未来将提供有关这些漏洞的更多细节,但目前没有更多信息。苹果表示,这三个漏洞都是由匿名安全研究人员报告的。

苹果 iOS 14.4 可通过 “设置”应用中的 OTA 更新向用户提供。只需打开 “设置”应用,选择 “通用”,然后选择 “软件更新”即可。由于包含了这些重大的安全改进,强烈建议大家尽快更新。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