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曝腾讯正筹资:潜在收购对象包括《GTA》开发商Take Two

时间:2021-01-26 14:04:28       来源:快科技

腾讯已经坐拥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头衔,而且这些年一直在摧城拔寨,包括全资拿下拳头游戏(Riot Games)、持股Epic 40%,同时对育碧、动视暴雪、蓝洞等均有投资。

上周,加拿大的精品游戏开发商Klei(《饥荒》《闪客》《缺氧》)宣布腾讯拿下公司多数股权,今后他们不用再为资金担忧,可以更专心地开发游戏。

不完全的统计显示,腾讯2020年完成的交易量比前一年多出3倍,然而这并不是终点。

来自投资圈的消息称,腾讯正在筹集一笔可观的资金,用于潜在的游戏厂商收购。被曝纳入考虑范围的企业包括Take-Two、EA、Zynga、韩国Netmarble(网石)、韩国Nexon等。

Take-Two拥有Rockstar和2K两大工作室,作品包括《GTA》系列、《NBA》系列、《无主之地》等。

目前,Take Two市值240亿美元、EA市值430亿美元,当然,对于市值8543亿美元的腾讯来说,倒也不是问题。

当然,Take-Two、EA对于欧美玩家的重要性似乎意味着腾讯的收购不会那么容易,但也有观点认为,游戏行业正在经历大整合,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关键词: 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