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坦克300河沟越野趴窝!长城官方回应:全油门拔河3个半小时

时间:2021-01-26 14:03:41       来源:

日前,网络上流传的一段长城WEY 坦克300越野,在河沟“趴窝”的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大量关注与转发。后续,车主证实,车辆的“中央传动轴,直接从分动箱断了出来。”

此外,我们也在疑似车主的抖音账户中发现,这辆提车仅3天的坦克300,前两天一直在与各种车辆甚至挖掘机进行“拔河”。甚至在拔河过程中,直接把北汽BJ40的传动前轴给拉断。

因而,这辆坦克300,在河沟越野中突然趴窝,可能与此前车主进行高强度的“豁车”有关,毕竟BJ40的传动前轴都被拉断,这辆坦克300不可能没有一点暗伤。

今日,长城WEY SUV也对近期的坦克300“趴窝”事件做出了回应,结果也印证了我们此前的猜想,坦克300的“中央传动轴”断裂,与此前的暴力“豁车”有关。

毕竟全油门工况,车速低于10km/h,持续时间三个半小时,这已是异常严重的“豁车”行为。

WEY SUV官方表示:关于1月23日坦克300用户在涉水过程中出现动力中断,网传疑似“三角臂断裂”事件,已于当天第一时间与车主建立联系,并按照承诺的免费救援政策,当天完成救援回店和故障排查,判定为分动器前输出轴断裂。

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当晚即增派技术人员和分动器供应商博格华纳工程师前往所在地4S店,于1月25日完成了分动箱的现场拆解,发现内部存在齿轮过载断裂等损坏现象。

结合该坦克300车机后台数据分析,发现该车在1月23日10:59~14:29期间内,持续出现油门开度90%-99.99%、高扭矩输出且车速低于10km/h的高负荷低车速工况。

期间,横向加速度、纵向加速度、横摆角速度交替出现较大值波动,存在非正常工况运行的可能。

结合用户发布在抖音等平台上的该车一系列“拨河挑战”视频,初步推测存在连续超负荷恶劣工况,造成了传动系统受到持续大扭矩、大载荷冲击,输出轴过载疲劳导致暗伤,在后续行驶中损伤扩大导致断裂。

后续我们将尽快依据保修条例和服务规范,为用户提供下一步维修服务。

此外,关于1月23日坦克300用户,在攀爬陡坡过程中出现动力中断,疑似“断轴”事件,当天完成救援回店。

据车辆现状及车主自述,该车改装并加高了悬挂系统(升高约2英寸),更换了轮毂及大尺寸轮胎(升高约1英寸),但传动半轴未针对悬挂、轮胎参数改变而进行调整。

结合车辆救援回店后的状态分析,升高后驱动轴摆角及滑移存在超出设计范围的可能,半轴球笼万向节设计最大角度22.5°,问题车辆改装后的极限状态已达到27.5°,从而在极限工况下造成半轴球笼破损。

下一步,我们将尽快依据保修条例和服务规范,为用户提供下一步维修服务。

关键词: 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