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MD RX 5900 XT惊现:持平RX 6800 XT

时间:2021-01-12 11:33:43       来源:

ChipHell论坛网友“热心市民描边怪”在X鱼上发现了一款特别的显卡,型号标注是RX 5900 XT。

当然,我们知道AMD并没有这款卡,上代最高也就是RX 5700 XT,那它是怎么一回事呢?

卖家也没有给出具体解释,只是说其性能和RX 6800 XT基本一致,并提供三个月质保,只是有明显的使用和损伤痕迹,号称“伊拉克战损版”。

这位网友入手后没有检测GPU核心规格,不过根据显卡PCB、外观等设计分析可能是华擎6800 XT的早期工厂样品,计划命名为5900 XT,但后来改了主意,又增加了更高端的6900 XT,形成了现在的产品线。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这张卡可以直接刷入华擎6800 XT Taichi版的BIOS,并且能够安装6800 XT AMD官方驱动。

详细的产品介绍、性能测试可以移步阅读原文,这里我们只简单看看结果。

综合而言,这块所谓的5900 XT,实际性能表现和6800 XT几乎完全一致,功耗表现也相同(毕竟是同一版BIOS),只是因为散热器被蹂躏过,烤机温度略高,但正常使用很稳定。

如果有幸碰上这种罕见的玩意儿,拿来折腾甚至收藏还是可以的,但不建议作为日常使用。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