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眼镜是一直戴着还是可以偶尔摘下?

时间:2020-12-10 11:33:40       来源:快科技

当我们近视的时候,一旦不戴眼镜就好像世界都马赛克了。

不用多说,大部分人自己就会把眼镜戴上了,但是戴眼镜也有讲究,你会从早到晚都戴着眼睛吗?

12月10日消息,据央视报道,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多数朋友会一整天都戴着眼镜,部分人在看书、玩手机时会摘下眼镜。

那么到底眼镜是一直戴着还是可以偶尔摘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陶勇表示,我们能看清近处和远处是需要一个叫做睫状肌的收缩和舒张,如果摘掉眼镜能够看清楚的话,睫状肌的收缩会更放松一些。

眼科专家指出,对于近视患者,戴上眼镜去看近处的东西,在短时间内度数会增加,所以对于近视患者,在看手机或近处的东西时可摘掉眼镜去看。

另外,对于儿童而言,由于眼球还在发育,一旦发生近视,度数会不断进展,很多家长就会有种戴上了眼镜就再也摘不掉了的感觉,就觉得那我们干脆先不要戴眼镜。

其实这是不对的,如果两只眼睛视网膜上获得的图像都是模糊的,不仅看东西不清晰,影响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而且还会影响大脑的视觉发育,也可能会形成弱视。

关键词: 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