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第二大闪存厂商铠侠获批恢复向华为供货

时间:2020-12-04 10:39:03       来源:快科技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全球第二大内存厂商铠侠(Kioxia),已经获得美国的审批,恢复向华为供货。

报道称,日本存储芯片制造商铠侠(Kioxia)获得美国当局许可,可向中国华为出口部分产品。该许可证主要适用于数据中心服务器等的商用芯片。

据悉,该许可不包括智能手机的闪存芯片。Kioxia曾是日本东芝的存储芯片业务部门。

据了解,铠侠的手机闪存业务占总收入40%,华为一直是大客户。而9月15日之后,美国新一轮制裁使得铠侠无法再向华为供货。

之前铠侠在其最新公布的IPO文件中指出,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恐让整体闪存市场供应过剩,价格下跌。

铠侠称,现阶段公司卖给华为的大部分甚至全部产品很有可能是美国禁令的管制对象。

目前,铠侠是全球第二大闪存厂商。公开资料显示,东芝持有铠侠约40%的股权,其余股份由美国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牵头的、日本和韩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持有。

关键词: 铠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