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鹏超充终身免费充电拿下66城 站点已突破500座

时间:2020-12-03 10:26:56       来源:快科技

与燃油车相比,电动车在后期的用车成本上,也是有着巨大的优势。如果使用家用充电桩,一度电0.6元来计算,电动车的出行成本还不到一公里一毛钱。

同时,当前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普遍都已到达了3、400公里以上,能够满足绝大多数车主的市区通勤需求。但是,充电方便与否,正逐渐成为消费者是否选购电动车的首要因素。

为此,各个新能源汽车厂商,也在积极推行自己的品牌充电站,为车主带来更佳的充电体验。

而小鹏汽车则显然更具有诚意,在今年9月份,小鹏汽车豪横官宣,为了给车主创造更方便快捷的充电体验,将为前往指定充电站充电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提供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小鹏车主开始百公里电费0元时代。

日前,我们于小鹏汽车官方了解到,为了让更多车主快速享受到免费充电体验,小鹏汽车也在积极扩充充电站点和充电桩数量。截止到12月1日,小鹏超充服务站点已突破500座,覆盖国内66个城市。

据悉,在11月份,小鹏超充新增的22个城市分别为:三亚、南通、绍兴、贵阳、扬州、赣州、大连、湖州、柳州、绵阳、镇江、开封、太原、廊坊、盐城、芜湖、沧州、烟台、邯郸、临沂、湛江、驻马店。

而在此之前,在此之前,小鹏超充就已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长沙、东莞、佛山等共计44个城市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

据悉,小鹏超充终身免费充电服务,车主前往指定充电站充电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可享受每辆车每年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

与其它车企宣称的终身免费充电所不同的是,小鹏免费充电,不仅仅局限于小鹏自建的超级充电站。

车主还能在优选的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第三方充电网络运营商的场站,享受小鹏超充提供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鹏超充所运营的充电站,车主充电无需扫码即可实现“即插即充”,最大限度为车主提供峰值充电功率,部分充电站还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事实上,当前电动车主最大的焦虑已经从续航焦虑,逐渐转换成了充电焦虑。由于充电站、充电桩数量限制,甚至还有不少车主要与网约车、出租车排队“抢”充电桩。

而车企和第三方充电运营商,不断加速建设充电桩的数量,以及提升充电效率,或许是当前解决车主充电焦虑的最优解。

关键词: 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