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嘉合劲威布局DDR5内存 2021年在深圳率先量产DDR5

时间:2020-12-02 17:00:01       来源:快科技

作为国产存储品牌的领袖,拥有光威(Gloway)、阿斯加特(Asgard)两大品牌的嘉合劲威今天宣布,正在积极布局导入DDR5内存新技术,2021年将在深圳坪山率先量产DDR5。

目前,嘉合劲威正在积极与芯片厂商沟通,导入和研发新一代的DDR5内存技术,同时筹备配置DDR5生产线,有望在2021年第二季度推出单条16GB容量的DDR5内存条。

光威、阿斯加特内存都以超低价格、超高性价比而出名,单条32GB DDR3都能干到600元甚至更低,如今抢先布局DDR5,有望大大加速DDR5的降价和普及。

作为新一代内存,DDR5支持单个DIMM两个通道,频率和速度更快,有望达到4.8Gbps(4800MHz),相比DDR4 3.2Gbps的最高标准速度提升约50%;

支持决策反馈均衡化,可获得更快的总线服务;

支持更高的存储密度,单颗芯片密度可达64Gb(8GB),相当于DDR4的四倍,可以轻松实现128GB的单条容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嘉合劲威旗下采用合肥长鑫国产芯片的光威弈PRO DDR4系列内存,也是在深圳坪山量产。

2019年的全球内存条厂商排行榜上,嘉合劲威从第六升至第四,年收入3.69亿元,年增8.53%,市场份额来到2.29%,年增0.24个百分点。

关键词: DDR5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