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内存、SSD存储芯片价格触底:要反弹了

时间:2020-12-02 10:48:52       来源:快科技

日前,DRAMeXchange集邦科技公布了11月结束后DRAM内存芯片和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情况。

先看DRAM。

用于PC的8Gb DDR4-2133内存在11月底的均价为2.85美元,环比持平。虽然稳住了局面,但仔细观察的话,2.85美元是今年均价的最低点了。

分析称,由于疫情态势下笔记本需求增加、产能提高,所以PC DRAM止跌了。按照机构预测,年底前,DRAM的交易价都基本不会波动,明年一季度或许会在略有下降,当然,也有爆料称内存价格上涨的。

再看闪存。

128Gb MLC颗粒的均价在11月底是4.20美元,环比持平。同样,MLC颗粒的均价也跌到今年谷底水平,机构预测明年NAND Flash会大规模复苏,想入手的话要抓紧了。

关键词: S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