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实测:路口绿灯也会停车让行人

时间:2020-12-01 11:22:38       来源:快科技

虽然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一直是宣传最卖力的车企之一。但是特斯拉着实推出了FSD(完全自动驾驶)Beta套件,并且在车主实测中,当前,FSD已经能够实现了部分市区场景下的自动驾驶功能。

日前,有外媒曝光了一段特斯拉自动驾驶套件(FSD)最新测试版本的测试视频。期间,特斯拉在使用FSD功能时,打开了行人侦测功能,并且车辆成功实现了自动避让行人,进一步验证了其安全性。

据悉,这个FSD测试视频,反映了一名特斯拉用户,在开启FSD Beat后,让系统完全接管车辆,也没有对车辆进行干预。

该用户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系统识别到人行道上仍有行人穿过,此时车辆行进方向指示灯为可通行状态,但车辆仍然保持静止。待行人通行后,系统自动做出判断,继续行驶。

可以看出,在礼让行人这方面,特斯拉的FSD功能,也通过了常规测试,能够满足在市区道路自动驾驶的基本条件。

此外,在此前的实测中,还显示了FSD除了能够自动跟车行驶之外,还可以借道超车,自动会车等功能。在没有车道线的转弯路况,特斯拉FSD可以自动识别出车道和路肩,确保车辆正常完成转弯等驾驶动作。

据了解,此次的特斯拉FSD Beta测试版,最大的变化是从识别2.5D画面,演变成了4D。增加了深度预测(Birdview映射网络)和时间预测(RNN处理遮挡等)。

在十字路口,在没有激光雷达的情况下,基于视觉检测来获得物体深度,并且绘制出了路口的全部深度信息,具有很强的不可见区域的预测能力。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