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TrendForce :NAND 闪存市场仍供过于求

时间:2020-11-27 17:21:25       来源:TechWeb

11 月 2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 的数据显示,2020 年第四季度,全球 NAND 闪存行业产值将环比下降。

相比之下,2020 年第三季度,全球 NAND 闪存行业的产值仅增长了 0.3%,达到 145 亿美元。

此前,由于担心新冠病毒大流行,大多数公司决定在 2020 年的前几个月积极购买零部件。如今,疫情的影响已得到缓解,再加上自今年年初以来没有再出现大规模供应链中断的情况,所以公司不需要购买那么多零部件。

随着年关临近,大多数公司都在专注于削减开支和管理库存,这种心态导致市场对 NAND 闪存产品需求的总体下降。

TrendForce 表示,目前,NAND 闪存市场仍供过于求,这在今年第四季继续拖累闪存价格。

此前,产业链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供应过剩,包括 DRAM 与 NAND 闪存在内的内存芯片价格预计会在今年第四季度环比下滑 10%。

至于 DRAM,TrendForce 披露,2020 年第三季度,DRAM 行业产值达 174.6 亿美元,环比增长 2%。

关键词: N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