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平方怎么算?计算平方的详细方法

时间:2020-11-19 11:33:28       来源:天奇生活

读小学的时候,很多人在做数学时就会碰到许多运算题目。上了初中,高中接触的平方运算更多了,而很多人会因此困扰,现在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运算平方的方法。

如果是个位的数字,计算时直接将个位的数字本身相乘即可。

如果是两位数(大于两位数方法相同),可以将这个数拆分成两个个位数,然后将两个个位数各自相乘后,再将其相乘即可得出结果。例如:12的平方,可拆分为12*12=3*4*3*4=3*3*4*4=9*16=144。

如果数字为十的倍数,即可拆分成十乘以后的数字,然后将这个数字本身相乘,再乘以一百即可得出数据,例如:20的平方,可拆分为20*20=2*2*100=400。

提示一下大家,计算平方数,可以拆分成最简单的数字,就尽量拆分成最简单的。

关键词: 平方怎么算